2020年7月26日 星期日

嘉里申強拍山道閣 估值3億

【本報訊】近年積極收購舊樓重建成豪宅的嘉里 (00683) ,申請就西營盤山道閣進行強拍,估值近3億元,有望收購重建成收租項目。據估值報告指,地舖單位估值低至686萬,甚至比住宅單位更低價。

位於山道79至85號的山道閣,屬於樓齡53年的舊樓,樓高8層,由29個住宅單位及3間舖位組成,發展商由去年開始展開收購,累積斥約5.5億元收購,每個單位收購價達1,404.3萬至3,218.84萬元

發展商擬重建為收租物業

發展商近日由嘉里執行董事王志剛及朱葉培透過NORMINSTER LIMITED提出向土地審裁處申請進行強拍,據文件指,嘉里至今已經成功收購82.5%業權,而不願接受收購的單位則以地下的舖位及單位為主。

按照發展商提供的估值報告,整幢山道閣的市值約3億元,當中住宅部分估值達2.66億元,而3個舖位的估值合共僅3,394萬元,估值最低的2號地舖估值更只有686萬元,金額較樓上的住宅估值更低,而以舖位的實用面積379平方呎計算,實用呎價1.81萬元。

山道閣佔地約4,788平方呎,如果以地積比率9倍重建成住宅,可建樓面則約4.3萬平方呎,發展商早前曾提及可能重建成為收租物業。

責任編輯:黃鑠安

27 July 2020


經濟日報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