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26日 星期六

舊樓強拍 財團5.25億統一西營盤高街翠樺樓業權 料合併毗鄰舊樓重建

 

【舊樓強拍】財團5.25億統一西營盤高街翠樺樓業權 料合併毗鄰舊樓重建


舊樓強拍活躍,西營盤高街120至122號翠樺樓,在今早舉行強拍,最終由財團以底價5.25億元統一業權,預計將會合併毗鄰地盤重建。

該舊樓地盤面積約4967平方呎,座落於香港西營盤高街之南面,位於薄扶林道與西邊街之間。該物業現狀為一幢於1968年落成的12層高商住樓宇,地下為商舖,設有一部載客電梯及兩條公共樓梯,在兩年前由財團申請強拍。

今日舉行公開拍賣,最終以底價5.25億元成交,以項目可建樓面約4.47萬平方呎計算,每呎樓面地價約1.17萬元。由於在毗鄰的高街124及126號紹德樓,在今年9月由同一財團以底價2.1億元投得統一業權,預計兩高街地盤將會合併發展,總地盤面積增至約7,766平方呎。

第一太平戴維斯(香港)估值及專業顧問服務董事總經理陳超國指出,是次拍賣的高街物業位於港島西半山,毗鄰香港大學、英皇書院、聖保羅書院等名校,而且離西營盤地鐵站僅數分鐘的步程,極具發展潛力。


4 Nov 2022

經濟日報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