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1月24日 星期五

恒地西半山翡翠園 申寬高限33%起32層

恒地西半山翡翠園 申寬高限33%起32層

恒地(00012)2021年循強制拍賣統一西半山翡翠園舊樓業權後,今年3月獲屋宇署批出建築圖則,可以興建兩幢17層高分層住宅,惟該集團近日向城規會提出規劃申請,建議大幅放寬該用地的高度限制33.5%,以改為在該址興建1幢32層高的住宅大樓,提供217伙。

前述項目位於西半山羅便臣道105號,鄰近景雅花園,地盤面積約2.75萬方呎,規劃上屬於「住宅(丙類)5」地帶,由恒地於2021年以25.05億元統一該項目全數業權。

該集團今年3月獲屋宇署批出一份建築圖則,准興建2幢17層高分層住宅,建築物高度為主水平基準以上161米(實際建築物高度為51.87米),住宅樓層平均每層的高度為2.9米,擬建217伙,總樓面面積約13.74萬方呎。

僅建1幢 單位量不變

恒地近日向城規會指出,該項目的用途地帶與毗鄰以「住宅(乙類)」為主的用途並不協調,建議放寬高限約33.5%,至主水平基準以上215米,改為興建1幢32層高住宅大樓,每個住宅樓層的高度增加至3.15米,單位數目和總樓面面積則不變。

該集團認為,若沒有放寬高度限制,該地盤將被周圍的高層建築「吞噬」,料新方案令該址新建樓宇的高度與附近建築物相近,也讓新建築與周圍樓宇留出最多的距離。

25 Nov 2023

信報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