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9月12日 星期六

恒地西半山舊樓獲批強拍 底價2.34億

恒地西半山舊樓獲批強拍 底價2.34億

本報訊】土地審裁處陸續就舊樓強拍申請進行審訊,剛就逾60年樓齡舊樓地盤批出強拍令,合共涉資約4.57億元,當中恒地 (00012) 西半山羅便臣道舊樓獲批,拍賣底價2.34億元,每呎樓面地價約1.2萬元。
恒地持逾8成業權
該地盤為羅便臣道27E及27F號,恒地早在10年前,已經開始收購羅便臣道27D至F號舊樓,其中27D號已經完成收購,而27E及27F號則收購至逾8成業權,並在去年申請強拍。
按照測量師估算,該地盤可重建成1幢19層高的住宅大廈,市值約4.37億元,扣除發展利潤、建築及拆卸重建成本等之後,估計地價市值大約2.34億元,法庭亦接納以此為底價批出強拍令。
隨着項目批出強拍令後,發展商有望統一業權,並與比鄰的羅便臣道27D號合併地盤發展,將可建樓面提高至3萬平方呎。


12 Sep 2020

經濟日報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